在現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傳統美食的價值逐漸被人遺忘

身為重峯家美食文化韓食專家傳人的趙靜江先生感到非常遺憾

特別於1999年成立的靜江園 其具備韓食教育文化並結合韓屋住宿

成為韓國國內首家傳統美食文化體驗館 立志讓前往的人們返璞歸真

 

靜江園旨在發言韓國傳統美食之基礎“發酵”價值的意志

經過精心發酵時間製造出濃郁美味

醬油、大醬、辣椒醬、魚醬及其他傳統醃漬品

藉由此回味那些曾經讓人遺忘的純樸的美味

以上資訊來源 靜江園 故事介紹

一入門就可以品嚐那古色古香的韓國傳統氣息

在雪的襯托下 寂靜的美令人不忍心打擾

好像連大聲地呼吸或是說話聲都會打破那瞬間美的永恆

醬缸們頂著小小的雪帽 寂靜在裡頭發酵著韓國美食美味的關鍵

導遊姊姊說醬缸象徵著一家子的興與福

而韓國人也相信天龍神的神體於醬缸之內

除了保佑家園外也掌管著醬料的風味

韓國古諺說:「醬料走味,家中會發生凶事。」

從電影“哭聲”就能看到醬缸對於韓國人的重要性

醬缸打破後出現的烏鴉 象徵著災難與詛咒即將入侵等等

想到這邊我一整個興奮起來 興奮著跟醬缸們合照了一下(?

 

這次因為時程比較趕 所以我們主要是來這邊體驗江原道道地的美食

這邊不論是用餐、韓食製作體驗、韓服體驗

亦或韓屋住宿都需提前預約喔 可前往官網或電話預約

入包廂我們就被他的裝潢驚豔到 好像韓劇裡面雙方父母見面的場景

記得喔 這裏的餐點必須要提前預約 只接受2人以上的預約用餐

極品菜單只接受10人上的預約用餐

有傳統韓式套餐

還有靜江園套餐、拌飯套餐以及五花肉燒烤套餐

極品菜單內有以下選擇 但是有基本的10人用餐限制

 

今天我們是選擇靜江園套餐 一人30,000

又是滿滿的一桌整個好幸福 好險沒有惡婆婆不讓我吃飯

有大醬豆腐湯 黃花魚 蒸雞蛋 涓豆腐 喬麥餅以及各樣小菜

江原道最有名的美食之一就是喬麥餅

看似清淡只有蔥當作配料 殊不知單口吃下都是陣陣的清香

在吃一口沾有醬油的佐料 醬油的黃豆香將蕎麥的風味襯托至極致

吃完一口欲罷不能 久久散不去的味道只想著再來一口

 

小菜其實都是可以免費續的 但是有如創辦人的精神般

請務必吃完不要浪費食物喔 這是阿珠麻的特別交代

其中有樣小菜我要特別推薦就是醬土豆

我一直覺得有些醬土豆都非常的死鹹 但是這邊的醬土豆好好吃!

甜甜鹹鹹的 扎實但一口咬下卻鬆軟綿密

要我說就像台灣的拔絲地瓜一般 我們可是續了兩次啊!

飯後到處晃晃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以及欣賞韓屋的優美

我還捕捉在門外玩雪的兩隻貓咪們 兩隻瘋狂的撒嬌

貌似聽得懂人話似的我一呼喊就跑了過來

老闆我可以帶他們回家嗎?

 

這裏真的非常的漂亮 也可以做一些體驗或是購買這邊天然的醃醬等

交通部份雖然有些不便但是我認為這是非常能體驗在地文化的體驗

不來實在可惜 但是記得要預約喔!

 

雖然沒有預約還是可以進來但是需要門票

如果有預約就不用門票可以免費參觀囉!

 

靜江園정강원

地址:강원 평창군 용평면 백옥포리 21-4

預約電話:033-333-1011

詳細住宿用餐規定請見靜江園中文官網

前往方式:

可詳見以下官網訊息

或是坐地鐵前往地鐵平昌站轉搭計程車前往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